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交通安全 > 正文

毕业生实习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14-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毕业生实习安全提醒

毕业班实习为学院教学内容的重要环节,为确保大学生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针对实习期间安全问题,学院保卫提醒各位实习学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遵纪守法注意事项:

在外实习期间要做到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度发生意外;不参与赌博;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克制自己的情绪,严禁打架斗殴;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警,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二、防抢防盗注意事项:

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存折、银行卡和各种证件;晚上不单独外出;不轻信陌生人,不与网友会面;禁止陌生人随意进入住所,离开住所要及时落锁;实习往返途中要注意自身行李物品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

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或无证驾驶机动车;不要乘坐“黑车”,要到正规的营运部门购买车、船、机票,不要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同时注意乘车安全。

四、防骗注意事项:

社会上有很多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结交或推销之骗术,引诱大学生上当。主要有伪装身份,直接骗钱;勒索财物;骗取信任,掩盖作案真相;利用关系,引诱上钩等,因此在实习往返途中和实习期间尽量不与陌生人交往,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情况和信息,不贪小便宜,轻信他人。

五、防火防电注意事项:

实习期间应熟悉工作场所和住所地安全通道;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用电用火制度,不可随意乱拉私扯电线;离开住所要及时断电、断水;注意用火安全,不得乱扔烟蒂。

六、警惕卷入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

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行为,千万不要偏信能使你一夜暴富的神话,以免误入歧途。提醒毕业生“天上不会凭空掉馅饼”,若有,也可能是个陷阱,任何人的成功都是经过千辛万苦、勤奋努力得来的。

七、招聘信息的安全:

应该尽量通过正规途径(如大型的报刊或电视广告、招聘会、学院就业指导部门等)获取信息。尽量选择信誉度佳的公司应征;对于那些并不熟悉或没听说过的小公司,应征前先打电话求证是否有此公司;如果可能的话,可以联系在那个公司工作的学长询问相关情况以确保信息安全。

八、求职面谈要注意安全:

切记清楚告诉家人或亲友面谈的时间和地点;初次面试尽量不饮用点心或饮料;注意面试场地的外观与对外通道;注意观察面试者言行举止,如有暧昧不清,应立即离开;如需缴交证件,只能交影印本而不应给原件;求职面谈时,最好有友人相伴。

九、其他注意事项:

在实习期间不仅要与家长保持信息畅通,而且要定时与学院、特别是与辅导员或指导老师加强联系;如更换联系方式或实习地点,请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或实习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