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保卫处简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及公安机关指导下,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保障安全、服务至上”为工作理念,秉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规范管理、系统治理”的基本原则,履行校园政治稳定、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中的监督、检查、指导、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具体负责治安案件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政治保卫、大型活动、校门管理等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持续建设和完善维护校园综合安防系统,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大力协助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始终致力于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水平,为营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氛围、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现有工作人员26人,设有治安科、消防科、政保宣传科三个科室

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平安建设组织领导,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夯实安防体系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心防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安全状况持续向好。2023年5月我校被河南省教育厅、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安厅评为“省级平安校园”;7月,被信阳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为“信阳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