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交通安全 > 正文

学校稳步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

发布日期:2017-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稳步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由保卫处各科室负责人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每年利用新学期开学、寒暑期放假前和119等特殊日期,集中对学生课堂授课的形式进行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活动演练。授课中,他们介绍了遵纪守法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阐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用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例生动地说明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通过这种教育形式,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和掌握了防火、防盗、防骗、防止人身侵害以及交通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安全问题受到同学们的普遍关注,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配合保卫处的工作,共同来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方面,充分利用好专题片、教学课件、案例选编等参考资料,为上好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在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逐步建立健全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