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交通安全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发布日期:2017-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防患于未然

­­­­­­­­­------学院保卫处举行春季消防演习

2017年4月24日、25日下午4:30保卫处组织学院师生、安保干部、义务消防队员、学生公寓管理员等五百余人举行2016年春季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做好校园春季防火宣传,

演习前,保卫处江龙科长、范奇鸣讲解了消防安全的意义、消防知识以及校园消防安全应注意的事项,随后由消防专干周光明、朱汉青同志讲解了身临火灾现场如何报警、自救、互救及楼房火灾的逃生方法;示范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的方法等常识。演习中气氛热烈,同学们和工作人员表现踊跃积极参与,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扑灭演练,有效地掌握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实战演习活动,前来参加演习活动的教职工和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学习到消防安全的一些技能。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演习活动共挂出消防标语12副,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500余张,使用消防灭火器400多具。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