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举办2020年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大会

为落实全省消防进军训工作的要求,按照学校军训工作方案。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20年“消防知识进军训”教育活动。邀请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卢飞参谋到校指导,军训部队首长、校保卫处、学生处领导、全体军训新生近5000余人参加。

活动过程中。卢飞用体育场电子屏向新生播放火灾案例、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学校消防员现场设置模拟火场让学生亲自体验逃生方法和火场自救。卢飞为学生示范操作灭火器的动作要领,让新生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现场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宣传单3000余册

通过此次活动,向全体新生宣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让安全意识常驻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