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消防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江龙 来源: 点击:

消防工作简报

为迎接国家消防工作考核,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安全。2021年4月16日起,消防科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实地督导下,完成了为期一周的迎检工作。

按照消防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求,消防科对学校消防安全制度、消防档案进一步完善、补充整理。对重点消防部位加强了维修保养。利用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317

(市消防救援支队郭正武科长对消防科全体人员进行消防专业培训指导)

支队郭正武科长对消防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专业培训指导,实地检验学校专职消防队接警出动速度、队员个人防护装备是否齐全完整好用、车辆器材操作是否熟练等。

微信图片_20210426154307微信图片_20210426154259

(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消防科人员进行消防专业培训指导)

通过此次消防考核检查和专业训练,增强了学校专职消防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救早、灭小和迅速扑救初起火灾,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的目标,为持续巩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消防安全保障。(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