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江龙 来源: 点击:

防范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

为认真贯彻全国、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师生防范意识。2021年5月28日,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要求,由我校安全保卫处联合辖区公安机关在全校组织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安全保卫处制定反诈骗宣传方案,活动中,采取线上加线下同步实施。学校联合辖区公安部门建立了“信职学院反诈沟通群”,发布反诈骗信息和诈骗案例,交流反诈工作经验。所有班级建立“班级反诈骗宣传群”,辅导员及时通报反诈预警,宣传反诈知识,师生之间建立了有效沟通平台。安全保卫处和宣传部共同制作反诈骗小视频,推出反诈骗“微信工作号”,极大提高了学生识骗防诈能力。

980e97c6d38bcae57045700bf85c85f 97d487b944c753b64958dcb0113f390

安全保卫处抽调精干人员深入到各二级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种类和防诈骗口诀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观看《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校园宣传片,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AP,学习“反诈十注意”,签订反诈骗承诺书,通过摆放反诈骗展板、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张贴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识诈、防诈、反诈”氛围。

68a98e11a0a0841cbf09d7a0eb29bd1 29891f46324b35ec05161be0326c74a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摒弃不切实际贪恋钱物的侥幸心理,自觉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种陷阱,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安全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