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卢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4月18日下午我校在医学院行知讲堂举行“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信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负责人王向勇给大家做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报告,王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认识新型毒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四个方面做了讲解,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提升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第二届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邀请法律专家开展辅导报告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