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0】34号文件(《关于印发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出入管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管理办法:

总体目标

严守阵地,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校内疫情不扩散,保障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防止出现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维护全校安全稳定秩序。

管理办法

校园人员,一律核验身份,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确认符合学校规定后,方可进入校园。首次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须提交健康证明等相关材料,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员,一律不得返校、返岗

(一)加强进出校园人员管控

1.严控临时性到校人员。严格封闭管理,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原则上谢绝各类来访参观。

2.严格凭证进出校园。教职工和外聘职工凭证进出校园。在校的施工人员及其他外来服务人员由后勤处、后勤集团、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方可进出校园。龙飞苑业主,凭小区出入证进出校园。

3.住校学生封闭式管理。疫情解除之前,上课期间无出门手续者严禁外出。

(二)严格进校管理

1.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西大门24小时封闭,南大门为唯一出入通道(早7:00——晚19:00)。

2.师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每日晨检,凭证进入校门。

3.外来人员由学校相关部门确认、体温检测正常、证件登记程序后入校。体温异常者严禁入校。

(三)加强车辆管理

1.严控进校车辆。师生员工车辆、后勤保障车辆凭证进出校园。严禁出租车、网约车等社会车辆进入校园。

2.加强临时车辆管控。临时进校车辆及人员按照体温测量、进出登记、消灭杀菌后,按指定路线行驶到指定区域停放。

3.禁止送生车辆进校。联系属地交管部门,预备校外临时停车位,指挥停放学生家长车辆。

参与联防联控

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应急管理处、市公安局和龙飞山派出所和社区相关部门的联防工作,密切关注学校师生及其周围人员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配合治安稳维等部门集中处置不服从管理的所有人员,确保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卫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五日